睡爆

作品放置場,不會主動關閉。

[S/G] Of the Storm-12

防雷/暖男嚮導X三無哨兵 



———-



「那孩子正在接受治療。」雅茜說,「總之是先保住了性命,居民系統中找不到他的資料⋯應該是外層的人。」


外層,居住在電子屏障內,強化城壁外的一群人,他們可能是被圓頂拒絕,又或是不願進入系統;既無從掌握也沒有保障,如今這個孩子也是,今後的生活前途未卜。


鴆乙揉著太陽穴,黑色髮梢在眼前搖晃,經過今天的折騰,他實在是太疲倦了。結束了標準程序的全身消毒後,他們便回到總部的休息室,哨兵正在向上頭匯報,兩位嚮導則換下了正式軍服,只隨性的穿著襯衫在休息室等侯。

鴆乙眼前被擺上了一杯熱咖啡,他抬起頭,剛好對上雅茜的臉。


「要是再晚一點⋯恐怕⋯而且聽伊安說牠們已經出了屏障,能救回來真是奇蹟⋯」

「可是⋯」


成熟女性輕拍鴆乙的肩:「你做的很好,救了一個生命。」

才不是我,他想,晝癸才是真的救下那孩子的人。

晝癸利用墜落的衝擊將刀刃插入目標頭部,穿透至刀柄。為了減少受害者曝露在有毒氣體中的機會,而將汙染獸整隻運回。

斷決迅速,行動確實,一擊致命。

鴆乙伸出手捧起溫熱的杯子,沈默是此刻唯一的聲音。

「吶⋯前輩」

「嗯?」


「死神⋯你們是這麽叫他的,對吧?」


鴆乙詢問出聲,「看過晝癸的戰鬥後,我好像能理解了。」

今天,塗滿黑與紅的瘋狂,透過精神體的眼睛,灼燒在他視網膜上。


鴆乙相信他看見了死亡的模樣。


雅茜似乎還想要說些什麼,但鴆乙的注意力已被其他東西轉移,那是晝癸的從休息室前的門廊一閃而過的身影。


鴆乙一口氣喝乾咖啡,顧不得雅茜的目光直奔出門,邊走邊嘗試捕捉晝癸的氣息。



「⋯我看過今天的報告了。」


鴆乙聽見男性說話聲從轉角處傳來,語氣中帶著一些戲謔。


「是在嫌我給的任務太簡單了嗎?」


他下意識的放緩腳步,走出轉角,晝癸與司令正面對面站著,對話繼續。


「這是為了暖身啊,怎麼樣?對新人的感想?」


「還可以用。」


精壯的年長男性意味深長的哼了一聲,他從上衣暗袋中掏出了什麼,站在一段距離外的鴆乙無法辨識。


「幫你安排了全身檢查⋯別那副臭臉,再怎麼說這次都直接暴露在外界了。」


「給我去,這是命令。」


「知道了。」



「還有,這次的。」

東西交到那雙白的病態的手掌上,晝癸俐落的收起。



哨兵司令摸著烙腮鬍,直視晝癸雙眼,淡玉色的瞳孔無機質的倒映出男人的臉龐。


「有讓他參與的打算嗎?」

「還不行。」

晝癸只簡短的說。

司令頷首,不再多言。


男人隨後將注意轉向一段距離外的鴆乙,打了個要他靠近的手勢。


「今天表現的不錯,晝癸也是這麼說。」

哨兵司令用和煦的表情說著:「期待你以後的表現,繼續保持。」


「欸?」

鴆乙下意識瞥向晝癸。色薄的男人朝他示意,如夢初醒的鴆乙連忙向長官行禮。


「是!」


「很好。」

司令滿意的扯了一下嘴角,然後朝著休息室的方向離開。


鴆乙覺得彷彿有千萬只蝴蝶在他胃裏亂飛,這是他第一次獲得這麼多肯定,尤其令他雀躍的是還來自於同他搭檔的哨兵。

晝癸肯定他的能力。現在是絕佳的機會。

「那、那個,」既然已經證明了自己能夠派上用場,應該不會再被無視了吧?抱著這樣的心情,鴆乙向晝癸提出了邀請。


「要不要,去一起吃飯?」

「不了。」

還沒一秒,鴆乙的期望便被無情的砸碎。

不等他再度開口,晝癸已經邁步離去,剩下鴆乙呆滯的站在通道中,沐浴在往來人們憐憫的視線之下。


———-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