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爆

作品放置場,不會主動關閉。

[S/G] Of the Storm-05

防雷/暖男嚮導X三無哨兵 



———-


嗷嗚,黑色大狗看著他哀了一聲。


鴆乙草草將私物搬進新住所後,剩下的時間幾乎不敢離開房間,就怕錯過晝癸;他試著輕敲拉門,出聲詢問是否要吃飯?要不要幫晝癸帶?

但獲得的總是一片死寂,沒有回應。他只能躺在自己的床上盯著晝癸那一側的隔板瞧,最後不知不覺的掉入夢鄉。


夢裡他回到了兒時的家,他和弟弟在門廊讀著繪本,母親喊他們的聲音從屋內傳來。他們抬頭,是父親,帶著一紙袋剛出爐的麵包出現了,暖哄哄的散發著穀物成熟的香味。



──!


鴆乙驚醒,爆音從手腕上的攜帶型終端傳出,原來他一覺到了天明。他慌張的蹦起並連忙開始梳洗,嗶。晝癸的門終於打開。


「呃,早,早安!」抓著牙刷,泡沫滿嘴的鴆乙發出響亮卻含糊的問候,同時死命散發出友善的訊息素,他的精神體更大喇喇地蹭上晝癸腳邊,哼著討好的鼻音。「早。」和昨天毫無二樣的晝癸看著他說,一面輕拍兩下大狗的頭,朝大門走去。


鴆乙眼睜睜地目送晝癸離開,腦袋一片空白。


他死定了。還有一小時就要上陣,鴆乙對他的哨兵卻完全一無所知。

果然是因為自己太沒用,晝癸才不想浪費時間搭理嗎?


鴆乙哭喪著臉把儀容草草整頓了一下,便也朝門口奔去。


———- 


「都到齊了。」

第三小隊長滿意的頷首,出席的除了部隊的常規隊員外,也有許多昨天正是晉身士兵的哨兵嚮導們,其中也不乏鴆乙熟悉的面孔。


這次的任務是減少圓頂周圍的汙染獸數量。


生物接觸毒物後突變,則生成了具有強大力量與攻擊性的生命體,汙染獸。圓頂的防護由強化城壁與電磁屏障組成,電磁屏障隔離有毒的大氣,強化城壁抵擋物理威脅。

內部以中央淨化裝置為圓心向外擴張,在城壁外側的邊陲區所具備的生活機能非常低下,只能倚靠簡陋的淨化器生活;雖然屏障提供了乾淨空氣的保障,但依然有遭遇汙染獸的風險,幾乎沒有人會願意待在那個地方,除非真的走投無路。


雖然高牆可以防禦汙染獸的入侵,但也不是說就可以放任不管,還是需要定期清掃圓頂周邊,將污染獸的數量控制在安定範圍。


小隊長簡易的說明任務後,分析人員便開始講解這次預期交手的汙染獸與其弱點。鴆乙完全無法集中,坐立難安的想找尋晝癸的身影。




———- 



热度(14)